大陸技術課獲熱捧,伴隨而來就是師資緊缺,很多物理老師「改行」教資訊技術和通用技術;有更多老師是從頭開始學高雄伴手禮2018



「我們學校3位資訊高雄名產美食技術老師和2位通用技術老師,都是滿負荷工作,甚至是超時工作,」杭十一中資訊技術老師劉正陽說,這屆高三學生選考技術課的就有80名,高二學生更多。缺少技術課老師是浙江各所高中的普遍現象,為此浙江大學去年底開始策畫高中技術課師資培訓,浙大電鶯歌 麻辣火鍋腦中心高級工程師洪明潮說,調查發現有很多技術課師資,尤其通用技術師資是從物理或其他科目改行來的。

技術課內容多,包括電腦資訊、工業設計、信電專業等;浙大要開技術師資培訓課,要派出4個不同科系的老師來上課,但來接受培訓的老師,多數人的相關專業知識幾乎是零。今年浙大某次培訓課來了50名老師,多數表示「請把我們當『小白』,從零開始教。」豐原火鍋推薦火鍋吃到飽 龜山其中一些老師已經不年輕,卻要從頭學一門從未接觸的課。即便專職的資訊技術老師,也要面對不斷更新的電腦技術。劉正陽說,杭十一中的技術老師已經準備集體充電,這次選考結束,就會自己先動起來,開發一些教案。(旺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林士凱隴則材且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