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投資人所面對的投資風險可說是顯而易見:股票投資評價偏高、信用利差收窄、利率維持低年菜預購 台南檔。此時選擇配置能夠增進報酬的資產似乎有其道理,但投資人也應留意傳統股債以外的投資策略。



制訂投資策略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何況是在眼前股債評價皆高、利率降至低點,還有部分利率又已開始攀升的情況,要決定加強配置股票或是債券更成為一大考驗。即便是很少對市場走勢發表評論的央行官員們,也注意到眼前的投資挑戰,像是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日前也公開表示,資產價格似乎有點昂貴。更重要的是,即便政治與政策前景變得難以預測,投資人大致仍正面看待市場,市場波動似乎也已消散。只不過,這樣的太平盛世還可以維持多久,恐怕沒人能肯定。

倘若把眼光放遠一點,投資前景似乎會變得更加光明。全球經濟持續成長,中國大陸與歐元區經濟出現改善的跡象。全球勞動市場體質穩健。多年來央行鬆綁貨幣政策的努力,似乎也終止了通縮的威脅。現在,政治人物喊著要擴大財政支出以刺激經濟增長。這樣看來,這個世界其實並無太大問題,且近來市場表現強勁也不是沒有道理。但是,風險並未就此消失。未來,利率上升的速度還是有可能比預期更快,且全球貨幣刺激政策完全退場後,隨之而來的衝擊也可能比預期嚴重。此外,政治人物喊出的財政刺激政策可能會跳票,投資人對於美國企業盈餘的高度期待可能破滅。投資人在找尋投資機會的同時,究竟該如何避免投資組合承擔無謂的風險?關鍵在於:運用有紀律、全方位的投資流程,涵蓋掌握世界各個角落的投資機會,並且採取動態調整、快速地因應環境變化。去10年來,以被動的方式混搭股債投資部位或許能帶來不錯的報酬,但是未來的報酬機會可能不會像過去那樣亮眼。未來10年,股債60/40配置之投資組合預期報酬率僅有4.5%,不僅寫下歷史低點,更遠低於多數投資人的預期。要想強化投資報酬,就得採取創新的思維,例如運用多空操作投資年菜訂購 台中策略,掌握市場評價錯置造就的投資機會,並利用各種投資人的行為偏誤創造出持續的報酬機會。重點是,這些投資策略包含各種投資部位,有助於投資人分散配置不同的市場。最理想的投資策略必須對於股票與債券市場呈現低敏感度,同時投資人亦可思考混合配置被動式投資策略與高確信度之主動式投資策略。如此一來,各個報宜蘭火鍋推薦酬來源可望呈現低相關性,讓投資組合更有能力穩渡各種市場環境。為了在第一時間採取因應行動,投資人必須找出哪些誘因可能會讓風險成為現實的挑戰。當然,這麼做並不容易。儘管分散配置的成效備受時間肯定,但是光是這麼做還不夠。聯博認為,採取主動式投資策略才是抵禦潛在風險的關鍵,且必須融合人腦與電腦,也就是同時進行基本面與量化分析,方能發揮效果。市場上永遠有監控不完的風險,但是只要投資組合具備彈性與均衡配置的特性,能夠更深入地掌握投資機會,無論接下來出現什麼挑戰,投資人都有能力見招拆招。(工商時報)

外帶年菜 台中汐止燒烤推薦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林士凱隴則材且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