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18日公布「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委員邀請名單,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亦以「犯罪被害人家屬」身分受邀擔任委員。王婉諭今(19)日在臉書PO文,說明自己決定接受邀請的想法。王婉諭說,社會需要有多元的聲音被聽見,懂得同理與尊重彼此。王婉諭也強調,不會讓小燈泡的離開毫無意義。

小燈泡母親臉書這麼說:

接到電話之時,我遲疑著,向來不喜歡也不擅長面對不熟悉的人、不熟悉的事物、不熟悉的場域。最終,接受了邀請,以犯罪被害者家屬的身分,踏出2018圍爐舒適圈。過年禮盒 便宜

事發之後,我們沒有選擇遠走他鄉,而留在台灣這塊土地,除了這裡有我們深愛的家人和朋友,也還有因為我們對烤肉食材 新北它還有期待,期待它能變得更好。

決定接受邀請,一來是覺得這個社會真的好需要好需要有多元的聲音被聽見,然後再進步到懂得同理與尊重彼此。二來是過往,普遍認為台灣司法並不尊重犯罪被害者,而這段日子以來,許多時候,我們確實在法庭上感受到對我們的禮遇,然而這些禮遇,說到底也只不過是對被害者(或生而為人)的人權尊重,所以這不應該是特例,我們一直努力著讓它能變成通則,或許,透過參與司法改革,有可能更有效的讓我們的希望落實。

試著...讓我們生活著的這個環境變得更好。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多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多好?但我一直很願意去嘗試,很盡力去努力。一如過往的我,我總是用盡尾牙全力,只求一生問心無愧。

你離開之後,無時無刻不想你,沒有一天不哭泣。但只有悲傷,沒有幫助,不會讓我們家變得更好,也不會讓社會變得更好。我們曾誓言,絕不讓你的離開毫無意義,才不枉為你的父母。我們…真的很努力!你看見了嗎?

年菜菜單名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林士凱隴則材且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