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產品應用朝向軟硬體整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昨(2)日舉辦第3屆「台日智慧產業交流論壇」,聚焦智慧節能、智慧商店乃至城市建設,希望進一步深化台日企業間合作。



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2018中秋送禮表示年夜飯餐廳介紹 台北,過去台灣與日本合作關係多為垂直分工,現在已快速走向水平分工。何美玥稱,台灣在生產製造、成本控制和ICT供應鏈完整度等方面具有優勢;日年菜菜單 diy本則掌握關鍵性材料、零組件,還有研發和品牌優勢,若把台灣跟日本的優勢結合,可創造出在全球市場上具有競爭力的產品。

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指出,台日過去已有深厚的合作基礎,新政府力推物聯網、互聯網,還有智慧機械等政策,都是為了迎接物聯網時代的來臨。台灣可以與日本合作建構智慧化應用,再把試驗成果往海外推展。日商NEC認為,隨著物聯網時代產業變化,單一企業無法提供優秀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未來應該合作組成物聯網合作聯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花木出表示,物聯網正在改變全球產業,台日產業間有許多互補,雙方可更進一步合作。此次論壇邀請日商IIJ、NEC、ROHM及台灣奇邑科技,分享台日在物聯網應用合作成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表示,此次邀日商來與台灣業者分享經驗,日後也會幫忙台企與日商做技術媒合。林美雪稱,以智慧電表為例,日本在智慧節能方面發展成熟,也完成智慧電表的規格制定。中小企業處科長陳碧紅表示,此次論壇主要針對物聯網應用,分享雙方合作成果,預計下半年也會帶台灣中小企業去日本洽談物聯網應用的合作。(工商時報)

台南名產拌手禮韓國人來台灣必買伴手禮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林士凱隴則材且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